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後變化 全球調查:線上消費2025年將逾1/3

2021/7/13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疫情改變民眾日常生活,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Ericsson)調查預估,到2025年,消費者每週平均上網時間將增加10小時,疫情之後,逾1/3的消費者認為,未來主要在線上訂購日常用品。

愛立信今天發布「未來城市的新常態」消費者研究報告預測,疫情推動人們日常生活朝向數位化的影響,在疫情結束後仍將繼續成為全球各地生活的常態。

愛立信指出,這份報告是消費者行為研究室截至目前最大規模的消費者研究。這份報告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間進行調查,呈現全球31個市場共23億消費者的觀點,揭露消費者對於疫情過後至2025年的數位生活想像。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表示,透過大規模的消費者研究,看到全球消費者的數位行為在疫情期間發生了轉變。而從對於台灣5G早期用戶的調查也發現台灣消費者對於5G及行動科技的品質保持高度期待,對於HD串流影音、雲遊戲、虛擬實境等新興數位服務的使用時間也顯著增加。

報告中發現,到2025年,消費者每週平均上網時間將增加10小時:預期在新冠疫情之後,對網路平台的依賴將持續存在。到2025年,消費者的日常線上活動將平均增加 2.5項數位服務。

到了2025年,任何生活日常都可能在線上發生,每兩個消費者中有一個人希望使用線上學習來提升技能;全球有超過一半的消費者認為,未來他們的娛樂活動將全部在線上進行。更有超過1/3的消費者,未來將主要在線上訂購日常用品。

有64%的消費者預期,來自社會的壓力會增加,超過6成的消費者認為有必要兼顧多份工作以維持體面的收入;雖然有75%的消費者預期,2025年的生活將由便利性主導,但同時有7成消費者將更加關注於自己的網路安全和隱私。(編輯:林淑媛)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