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釋彰銀持股台新金盼協商補償 財政部:循法院調解

2021/7/26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6日電)台新金釋出彰銀持股,盼政府給予補償,要求儘速協商,財政部回應,要談就走法院調解途徑,就彰銀經營權官司,最高法院日前已詢問雙方是否有調解意願,財政部不排除這項途徑,台新金若願意就可談。

為併購保德信人壽(將更名為台新人壽),台新金釋出彰銀持股,退出經營權之爭,接著於23日向財政部喊話,因投資彰銀遭受許多委屈,損失也高達新台幣191億元,盼能適度給予補償。

財政部於同天回應,台新金向金管會承諾6年內釋出彰銀持股,是基於其併購、營運發展需求,加計歷年股利台新金目前獲益266億餘元,並無虧損,其6月低於市價出售彰銀持股,為自行洽特定人行為,要政府補償實屬無理。

為此,台新金今天再發聲明要求與財政部儘速協商,以釐清雙方歧見,如台新金16年前出錢搶救彰銀貢獻、於彰銀案中虧損與否等爭議。

對台新金協商訴求,財政部高層回應,原則上要談就上法院調解,彰銀經營權官司正由最高法院審理中,台新金成功合併保德信人壽(台新人壽)相關消息傳出後,最高法院日前已詢問雙方是否願意調解,對此,財政部並不排斥,若台新金也願意,「大家可嘗試看看」。

至於台新金投資彰銀16年間虧損與否,財政部高層表示,一樣可交由法院以其專業來判斷,作為公股管理的政府機關,不傾向私下協商,台新金也有意願,雙方就上法院來處理。(編輯:黃國倫)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