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BC旗下系統商吉元換照成功 NCC要求改善負債比

2021/7/28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8日電)NCC今天許可台灣寬頻通訊(TBC)旗下系統吉元換照成功,NCC要求吉元在3年內負債比率要從目前72.33%降到68%以下,並需每半年提出財務規劃等報NCC備查。

TBC為台灣5大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MSO)之一,旗下有南桃園、北視、信和、群健與吉元5系統,總計約70萬戶。吉元目前經營地區為苗栗縣南區,吉元的9年執照將在今年8月3日到期,因此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照,NCC今天決議許可吉元換照。

NCC指出,要求吉元應在3年內改善負債比率從目前72.33%降到68%以下,並需每半年提出財務規劃、資金運用與建設計畫報NCC備查。

NCC表示,吉元提到會加強鋪設4K雙向數位機上盒及開發網際網路應用服務接軌雲端內容、提升與國內外合法OTT業者合作、增加在地新聞篇幅等規劃,都將列為營運計畫內容,作為未來評鑑與換照重點審查項目。

不過,NCC日前否准大大數位匯流董事長、大豐電大股東戴永輝收購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手中TBC在新加坡上層公司Dynami Vision 65%股權案件。業者質疑NCC不在記者會說清楚,要到法院才把否決理由說清楚。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回應,7月14日記者會中提到會尊重業者提行政訴訟的權利,會把處分理由決定提供資料給法院參考,「這個說法並不是挑釁」,但是假使言語上沒那麼適 當的話還請見諒。

翁柏宗解釋,TBC交易案所做決議,是綜合考量申請人經營實態、產業發展與其他公共利益,最後做出綜合判斷,並不是針對個人來做判斷。處分書在21日確認會議記綠後,公文在今天已經送到主秘,還是按照正常程序進行中。(編輯:潘羿菁)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