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大第2季每股賺4.93元創新高 啟動越南投資

2021/8/6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巨大集團董事會今天通過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19.9億元,年增27.1%;毛利率上升至25.2%;稅後淨利35.5億元,年成長65.1%,每股稅後盈餘9.47元。

巨大執行長劉湧昌認為,中長期來看,在全球綠能及健康意識提升下,自行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 )騎乘人數將持續增加,所以將持續擴張產能,啟動投資越南廠計畫,增加自動化生產提升品質,確保製造實力在產業的領先地位。

巨大第2季業績與去年同期的高基期水準相比,仍呈現持續成長,單季合併營收213.7億元,創單季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8.5%;受益於高產能利用率與產品組合優化,抵銷零件及物流成本上升影響,毛利率上升至26%;帶動稅後淨利成長21.5%,達18.5億元,單季每股純益4.93元,突破單季獲利新紀錄。

劉湧昌表示,受惠於全球各市場對於自行車及E-bike強勁需求,儘管有缺料、缺櫃以及匯率不利因素影響,今年上半年仍有亮眼的成績。

他指出,在市場需求噴發的銷售熱潮下,今年上半年自有品牌在全球各地營收都有成長,以原幣計算,美國、歐洲及中國3大主要市場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有超過20%成長,捷安特日本及韓國也有不錯的銷售表現,E-bike仍是重要成長動能之一,上半年自有品牌E-bike 營收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40%。

另外,在德國、法國、荷蘭及美國公司E-bike業務都大幅成長,連同代工業務,整體E-bike占巨大集團營收30%。

他說,目前疫情尚未穩定,自行車仍是炙手可熱的商品,歐美通路手持庫存不到1個月,但受限於自行車零件供應不足,組裝產能難以繼續向上提升,加上全球航運成本上漲且船期拉長,將影響下半年營收與獲利成長幅度。(編輯:楊凱翔)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