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IH鄭顯聰:軟體、機電和晶片 帶動電動車投資規模

2021/8/10 0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鴻海推動的MIH聯盟(MIH Consortium)執行長鄭顯聰表示,軟體、機電系統和晶片這三大項目,會是新創企業在電動車領域募資的焦點,也可帶動電動車的投資規模。

鄭顯聰今天上午受邀參加電子時報(DigiTimes)與Anchor Taiwan舉辦線上科技驅動移動性(Tech-Driven Mobility)研討會,分享MIH聯盟布局電動車進展。

鄭顯聰指出,7月開始MIH聯盟已正式成為獨立組織,超過1800家全球廠商參與,MIH聯盟正在打造開放式電動車生態系統,促進移動領域合作,布局關鍵技術,開發參考設計,推動產業標準,聯繫生態系中的成員,降低電動車產業的進入門檻。

鄭顯聰指出,MIH平台就像是電動車界的安卓(Android)系統,提供有意加入電動車界的全球軟硬體廠商開放整合的軟硬體平台參考工具。

觀察全球電動車市場發展,鄭顯聰指出,5年前在中國大陸推動電動車,主要是政府推出刺激方案,現在包括美國、歐盟和中國大陸等主要市場,政府正透過法規政策推動電動車,這可把電動車這塊餅做大,帶動市場需求。

鄭顯聰表示,越來越多投資者投入電動車領域,更多科技巨擘也布局電動車應用,他預期軟體、機電系統和晶片這三大項目,會是新創企業在電動車領域募資的焦點,也帶動投資者在電動車的投資規模。

觀察COVID-19疫情對電動車發展影響,鄭顯聰相對樂觀,他指出儘管近2年全球因疫情衝擊及封城鎖國等防疫措施、大幅降低移動性,不過疫情可間接驅動電動車發展,因為電動車不僅只有移動功能,還有許多影音多媒體應用,他指出當消費者開始使用電動車,很難再回到傳統引擎汽車產品,智慧電動車將開啟不同使用者體驗的世代。

MIH聯盟於8月開始正式運作,並建立工作小組;12 月規劃完成新董事會成員的徵詢作業,並完成委員會成員的任命與選舉作業;明年1月規劃新董事會和委員會開始就任。(編輯:黃國倫)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