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厚實台積電美國投資基礎 台美合作簽署MOU

2021/8/24 12:52(8/24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4日電)繼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後,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USA)與美國亞利桑那州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24日簽署MOU,雙方將在半導體、醫療器材產業、先進製程深化合作。

在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亞利桑那州商務廳長華森(Sandra Watson)、鳳凰城市長加勒戈(Kate Gallego)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商務組組長歐德瑞(Brent Omdahl)見證下,TUSA執行長蘇孟宗與GPEC總裁暨執行長卡馬丘(Chris Camacho)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MOU)。

根據MOU,雙方將在半導體、醫療器材產業、先進製程建立可信賴的產業合作平台,並開發與製造下世代微電子產品及媒合戰略夥伴,善用雙邊既有基礎及新興資源,鼓勵相關產業交流互訪。

楊志清致詞時表示,繼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後,這份MOU促使雙邊合作往前邁進一大步,尤其亞利桑那州高科技實力堅強、創新生態體系卓越,吸引重量級製造商進駐,台灣則是半導體重鎮囊括世界逾1/5的晶片製造產能。

他說,隨著電子產品需求增加,晶片需求也跟著攀升,根據WSTS統計,世界半導體市場到2025年可擴增到5890億美元,較去年的4400億美元增加34%,相信台灣與亞利桑那州的電子實力結合後,可共同塑造未來產業版圖。

楊志清指出,從去年初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總確診數與死亡數仍遠低於世界多數國家。在工具機、石化與醫材產業作為後盾下,台灣成為防疫產品的重要生產國,包括口罩、防護衣、防護面罩、呼吸器及體溫掃描裝置。

此外,台灣也運用數位科技如大數據、臉部辨識、遠地監控與醫療物聯網應用來對抗疫情,展現台灣智慧科技實力,證明台灣具備相當實力,足以與亞利桑那州聯手發展醫療器材產業。

華森表示,雙邊的合作與可謂天作之合,特別是台積電的投資,在在凸顯戰略夥伴關係的巨大潛力,並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功。

加勒戈則說,鳳凰城與台北市締結為姐妹市已逾40 年,彼此關係深厚,商務往來密切,樂見台積電在鳳凰城設廠。而她在前年曾到訪台灣,看到許多蓬勃發展的先進製造和生技業,期待日後能再造訪,也歡迎台商到鳳凰城投資,強化雙方友誼與商業關係。

卡馬丘發表專題演講,認為雙邊簽署MOU的意義非常重大,代表雙方凝聚共同願景,在合作與創新基礎之上成立戰略聯盟,而台積電在鳳凰城設廠更是一項決定性的投資,為台美成功夥伴關係的跳板。(編輯:潘羿菁)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