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轉清潔劑購買模式 台塑生將設逾千台自動補充機

2021/8/24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台塑生醫計畫翻轉大眾對於清潔劑的購買模式,最近成立新公司,投入洗衣精暨其他清潔劑自動補充站設置開發,初期將在全台設置1200台以上自動補充機,以1/3價格搶占市場,落實節能減碳。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表示,清潔劑自動補充機台的設置近年在歐洲開始出現,台灣地小人稠,更應該作到垃圾減量與資源再利用。台塑生醫將先從洗衣精作為改變的第一步,未來補充站設置將延伸拓展到其他家用清潔劑、人體清潔劑等。除了落實節能減碳、並讓消費者用接近原本1/3的價格買到等量的洗衣精,達到雙贏的目的。

王瑞瑜強調,節能減碳是台塑生醫清楚而明確的發展目標,一定要作到位,未來將結合各方合作夥伴,含全國加油站體系、台亞加油站體系及台塑長庚各廠院區等,共同推動此項環保事業,齊聚眾人力量一起為節能減碳努力。

台塑生醫預估,每一台洗衣精自動補充機每年至少減少超過4000個以上塑膠瓶,相當於減少1363公斤碳排放量及560公斤的塑料使用;預計用最快速度達到全台至少1200台設置,屆時一年所減少的碳排放量將超過1600公噸。

台塑生醫總經理楊昆烈指出,台灣一年消耗的洗衣精瓶器逾2500萬個,這些可以回收的瓶器,常常被一次使用後就丟棄,洗衣精補充站節省的不僅是包裝成本,還有運輸、通路運營及回收成本等,這些節省的成本轉為回饋消費者用較低廉的價錢購得高品質的環保洗衣精,洗衣精補充站的設置著眼不在於企業的利益,而是對環境與消費者的助益。

楊昆烈表示,目前台塑生醫洗衣精補充站已在全台設置超過150個端點,未來幾年將快速拓展,期望至少達到1200個站點。因應此計畫,台塑生醫也開展「1坪房東」的招募活動,無論是住家騎樓、商店門口、自助洗衣店、菜市場入口、社區空位等,歡迎民眾主動洽詢,共同成就環保愛地球的事業。(編輯:張良知)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