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署預告北市陸保廠地上權案 底價估逾50億元

2021/8/30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30日電)今年第二批國有地上權案開標,標脫率衝上6成,台南平實營區、台中干城重劃區等指標性案均順利標脫;國產署預告,第三批將推逾4800坪的北市陸軍保養廠案,權利金底價估逾新台幣50億元。

財政部國產署今年第二批地上權案今天開標,公告15宗、標脫9宗,標脫率達6成,超過今年首批標脫率5成,決標權利金合計達新台幣28億52萬元,反映不受疫情影響,廠商仍看好長期前景,且除金融、建築業者外,零售倉儲業、文教事業等業者近期也積極插旗。

此次捲土重來再次公告的台南市平實營區、台中干城重劃區等指標性大案也均順利標脫。台南市平實營區原址此次在廠商建議下「一分為二」,切割成2個標的招標,面積各為2044.9坪及1949.6坪。

國產署分析,因區位及面積規模極佳,平實營區此次獲得市場青睞,各有1家業者投標,分別由上維地產以5億8999萬元及三地開發地產以5億6899萬元得標,議價率8.67%、9.93%。

位於干城重劃區內的台中市東區標的,配合台中大車站計畫,發展前景可期,今天由全聯以5億8100萬元得標,溢價率1.23%。全聯此次投標多達5宗標的,標的位置遍佈新北土城、基隆中山區、台中東區、屏東東港及澎湖馬公。

全聯最終除拿下位於台中東區的干城重劃區大案,也以1.42億元搶標成功取得澎湖馬公標的;基隆中山區標的則以6萬元飲恨,由良昱建設公司以3206萬元得標。

此外,新北土城標的則由福容開發以3億2668萬元得標,溢價率25.48%,為此次標脫案件中最高;屏東東港標的則有4家投標者,最終由升鴻水電工程以1億8680 萬元得標,溢價率12.4%。

國產署也預告,後續將接續出第三批地上權案,預計公告12宗標的,有8宗為首次推出新案,最大亮點將為位於台北市信義區、鄰近台北101的陸軍保養廠C基地地上權案,地段精華且面積達4815坪,屬於第三種住宅區,估權利金底價將超過50億元。

台中干城火車站周邊也將再釋面積逾千坪的商業區標的,雲林虎尾高鐵特定區也會有2宗面積7000多坪的大面積標的。(編輯:黃國倫)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