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邀COP26分享台灣經驗 國泰金:積極支持綠能產業

2021/11/10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0日電)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今年受邀參加COP26週邊會議,國泰金盼透過支持綠能產業,加速台灣邁向淨零產業鏈,包括國泰世華銀行為太陽能提供專案融資,國泰人壽與國泰創投也積極投資綠能產業。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目前正在格拉斯哥舉辦,為期2週的議程中有近200個締約國與會,共同訂定減碳目標「淨零碳排」。

國泰金今天發布新聞稿,程淑芬今年受邀參加COP26週邊會議,在8日的世界氣候高峰會(World Climate Summit, WCS)擔任講者,分享台灣經驗,也是台灣出席COP26正式週邊會議的唯一金融業代表。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也透過影片遠端參與WCS。李長庚表示,全球氣候變遷導致極端事件愈加頻繁,台灣也面臨嚴峻的氣候考驗,國泰金持有資產超過4000億美元,客戶人數更達台灣人口的63%,國泰金低碳轉型的3個重要策略為再生能源投融資、企業議合以及營運淨零碳排。

國泰金指出,程淑芬會中分享國泰金希望透過支持綠能產業,加速台灣邁向淨零產業鏈,透過集團的金融職能支持乾淨能源的發展;例如國泰世華銀行為台灣首家金融機構,為太陽能以及離岸風電專案提供專案融資,國泰人壽以及國泰創投都積極投資綠能產業,國泰產險則為綠能專案提供工程保險等。

國泰金表示,今年COP26的主軸是金融,全球都重視金融業如何有效的支持氣候韌性相關的專案;程淑芬分享金融業評估投資授信案的實務經驗,反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當中「不遺漏任何人」,要如何透過金融來達成。

程淑芬特別提到,新興國家在氣候變遷的風險下相對弱勢,更需要系統性的協助,像是專案財務可行性、公司治理等,才能變成可融資、可投資對象。她認為陪伴企業低碳轉型後,金融業自然也會成為受益者,因此與利害關係人一起積極投入氣候行動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國泰金指出,今年6月對外承諾國泰金控、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產險的總部大樓在2025年前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國泰金控暨旗下全體子公司在2030年前在台營運據點100%使用再生能源,並在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編輯:林淑媛)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合國:各國減排新承諾 幾乎無濟於事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