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豐金:金融併購成趨勢 積極爭取國內外好標的

2021/11/17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7日電)永豐金今天舉行法說會,提及近期的金融業併購潮,總經理朱士廷表示,金融併購已成趨勢,國內外有好標的都會積極爭取,包含銀行、證券、壽險等,有助壯大版圖的就會留意,但是否參與個案(指花旗消金出售)則不便回答。

永豐金控今天召開第3季法說會,會前舉辦記者會。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受惠於銀行子公司生息資產持續擴張,證券子公司經紀手續費收入強勁成長,今年前3季稅後盈餘新台幣127.9億元,創同期新高,年增38.5%,

永豐金累計今年前10月自結稅後盈餘137.1億元,年增率33.3%,金額也已超越歷年全年紀錄,提前創下全年歷史新高。

媒體問及併購策略,朱士廷指出,金融併購已是必須要面對的趨勢,不論國內外都在評估是否有適合標的,包含銀行、證券、壽險等。國外部分若有機會就會爭取,國內部分對有助壯大金融版圖的標的也在努力中,但對於是否參與個案(指花旗消金出售)則不便回答。

展望明年,朱士廷認為,受美國升息因素干擾,資本市場波動將加大,預估台股日均交易量將介於4000億至5000億元規模,較今年高峰減少,影響整體券商手續費收入,但永豐證券複委託業務持續成長,將有助於減輕衝擊。

近期通膨及升息議題引發關注,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通膨不會是暫時性現象,而是「已經來了」,貨幣政策到達新的拐點,俄羅斯、巴西、南韓、墨西哥、匈牙利、智利央行都已陸續升息,預期美國聯準會(Fed)2022年下半年也會有升息動作,台灣將會跟著走,預估在第4季升息。

黃蔭基認為,升息反映的是經濟復甦,也就是景氣朝正面發展;面對國內通膨,政府已將設定平價專區,目的是打破大家對物價的通膨預期,避免民眾害怕通膨而搶先囤貨。(編輯:楊蘭軒)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