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漢明年首季維持高稼動率 持續優化產品組合

2021/12/7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電源供應器廠全漢今年受惠網通、電競、工業電腦的電源需求暢旺,前3季每股盈餘(EPS)3元,為近幾年最佳成績,展望明年,全漢表示審慎樂觀,目前訂單看來明年第1季仍可維持高稼動率,持續優化產品組合。

全漢今天公布11月營收新台幣14.51億元,月增1.12%,年增5.51%,累計前11月營收154.11億元,年增13.5%;前3季稅後盈餘5.61億元,EPS為3元,毛利率14.48%優於去年同期的14%,全漢每股淨值高達72.76元。

全漢表示,明年包括高速運算大瓦特數電源、5G通訊設備、新能源電池的儲能和充電器市場等需求,都將為全漢營運增添動能。其中已經打入世界前三歐系電動載具大廠,供應相關充電器,未來也會策略性和電池模組廠合作,繼續擴大相關業務。

全漢表示,計算機電源將走向兩極化,一是針對一般文書用的個人電腦電源;一則是因應高速以及圖形運算的CPU(中央處理器)、GPU(圖形處理器)、DPU(資料處理器)的計算機電源。在電競和元宇宙的沉浸式體驗需求下,大算力的CPU和GPU會高速的成長,需要更多高算力服務器電源,同時也代表更多的能源消耗的發生,對於電源將會有高功率、高效率以及數位化的要求。

此外,明年Intel 12th CPU帶動換機潮,其中電源設計規範也將採用12VO規格,主打能與系統互動的高功率節能的電源設計,這也是計算機電源的另一個機會。

5G通訊協作系統部分,從IOT裝置、邊緣運算、交換機、基站、Gateway數據中心的供應廠商都以5G的協定作為運作基礎的系統。5G系統中設備的特性就是白牌化、破碎化、軟體化、小型化。

全漢指出,針對5G通訊協作系統的各個應用層的設備都有和歐、美、中國等通訊領導大廠早期合作開發電源的經驗,並藉此經驗掌握各種設備的軟體和控制協定、尺寸規範,開發出適用於5G協作系統全系列設備的數位電源標準品,可以供給有5G市場相關的白牌設備商快速導入。

針對新能源電池的儲能和充電器市場,全漢瞄準包括除草機、輪船、遊憩車輛等商用載具,從燃油動力系統改為電動機驅動系統的電池組、充電器需求;目前已經打入世界前三歐系電動載具大廠,供應相關充電器,未來也會策略性和電池模組廠合作,繼續擴大相關業務。(編輯:黃國倫)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