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弟弟派」挺姊夫鄭深池 並非張國華所稱的外人

2022/5/24 23:09(9/27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長榮「弟弟派」張國明、張國政和張國煒24日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並透過聲明挺姊夫鄭深池(圖),指他本非外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長榮「弟弟派」張國明、張國政和張國煒24日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並透過聲明挺姊夫鄭深池(圖),指他本非外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4日電)長榮「弟弟派」張國明、張國政和張國煒今天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並透過聲明挺姊夫鄭深池,指他本非外人,這次是受3兄弟和家族長輩請託,斡旋讓大家「分工而非分家」的共識。

「弟弟派」聲明指出,鄭深池從海洋學院畢業後就進入長榮海運,跟隨創辦人張榮發學習獲賞識成為張家女婿,一路拔擢出任長榮集團副總裁兼長榮航空董事長,之後因為看到妻舅也就是張家4個兄弟都已長大成人,鄭深池認為階段任務已完成,決定選擇交棒而離開長榮。

聲明指出,今年4月6日鄭深池又獲推選為長榮國際董事長,以姊夫身分期許張家4兄弟放棄成見,共謀圓滿解決之道,以達到創辦人期望兄弟團結的遺願。

聲明指出,張國明、張國政和張國煒3兄弟說,大哥張國華日前建議解散長榮國際和巴拿馬長榮國際(EIS),「這已經違反父親遺願」。

聲明表示,過去6年來,大哥從未主動找弟弟們商討公司經營或股權問題,弟弟們曾提議由哥哥買回其股份維持公司完整性,無奈未獲回應,「如今大哥突然宣稱要解散這兩家公司,豈非讓父親建立的長榮集團逐步瓦解?」。

聲明指出,張國明、張國政和張國煒3兄弟強調,家族成員一向敬重姊夫鄭深池,於公於私,絕非大哥所指稱的「外人」;希望4兄弟能在姊夫奔走下,排除真正的「外人」,順利解決家族紛擾,讓長榮集團永續經營,在世界各地的陸海空事業領域,都能繼續看到長榮的綠色艦隊,為台灣爭光,成為公司治理的典範。(編輯:潘羿菁)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