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臻鼎-KY載板喊衝 未來5年營運逐年拚新高

2022/5/31 12:30(5/31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球PCB龍頭大廠臻鼎-KY董事長沈慶芳表示,IC載板營收在未來4年將持續每年成長逾50%。(臻鼎-KY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1年5月31日
全球PCB龍頭大廠臻鼎-KY董事長沈慶芳表示,IC載板營收在未來4年將持續每年成長逾50%。(臻鼎-KY提供)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111年5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全球PCB龍頭大廠臻鼎-KY積極擴張載板產能,董事長沈慶芳表示,IC載板營收在未來4年將持續每年成長逾50%,加上其他產品線持續成長,未來3到5年營運將年年創新高。

臻鼎-KY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臻鼎-KY董事長沈慶芳會後接受媒體線上訪問時表示,將持續創造穩健成長,進一步提高全球市占率,特別在IC載板產能陸續積極開出下,維持「2030年成為全球前5大IC載板廠」的目標。

沈慶芳表示,今年在中國雖然屢有防疫干擾,讓物流和原物料調度變得很辛苦,但臻鼎-KY「關關難過關關過」,透過調度生產和閉館生產方式,在這波疫情下,整體營運可說是沒受到任何影響,且受惠軟板以外的新產品線逐步到位,一站式購足(One ZDT)效益發揮。

面對目前消費市場雜音頻傳,沈慶芳表示,臻鼎-KY在中國手機客戶占比很小,下半年目前都按年初訂定計畫進行,全年仍力拚營收雙位數成長,再創歷史新高;且在各產品線都成長下,未來3到5年營收將年年創新高,獲利也會維持成長軌道。

臻鼎-KY在2021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550.22億元,年增18.09%;合併稅後淨利為136.94億元,年增19%,皆創歷年新高。手機用板營收占比由2020年的71.7%下降至2021年的61.5%,其餘三大應用類別占比皆有所提升,2021年消費電子及電腦用板占31%,IC載板(IC Substrate)占3.3%,汽車雷達/基地台/伺服器及其他占4.2%。

沈慶芳表示,去年4個園區同時動工建廠,包含兩座IC載板廠(深圳ABF廠、秦皇島BT廠)、高雄軟板廠、和淮安第三園區的類載板及高階HDI廠,預計今年至明年將陸續量產。未來除了持續鞏固PCB產業的龍頭地位外,IC載板將是臻鼎未來10年耕耘的重心領域。今年資本支出也會高於去年的310億元,續創新高。

在載板方面,臻鼎-KY總經理李定轉表示,目前已與多家重要客戶簽訂長期產能合約,去年載板營收是50億元,隨著秦皇島BT二廠與深圳ABF新廠產能分別於今年第3季與明年第1季開出,IC載板營收在未來4年將持續每年成長超過50%,展現強勁成長力道。

而針對目前許電子大廠陸續出走東南亞,沈慶芳說,PCB產業要出走不容易,因為產業鏈大,相對組裝廠不容易,長期來說還是看好中國條件;不過走向國際化是必然,但臻鼎-KY現階段會把目前的廠管理好。(編輯:楊凱翔)111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