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浩鼎:新世代COVID-19疫苗 年底提臨床試驗申請

2022/6/27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表示,目前已擁有多元化抗癌標靶和平台,6項已在臨床發展的產品仍持續進行中,新世代COVID-19疫苗預計年底提出臨床試驗申請,也將切入細胞療法及CDMO業務。

浩鼎今天召開股東常會,以「邁向永續2.0」為題,介紹產品新布局,以及研發中、將全力推向臨床試驗的3項新世代產品。為了加速上市獲利速度,對第二代產品線已有全新布局。

首先是新世代COVID-19疫苗BCVax,張念慈表示,選擇以蛋白重組技術研製,自行研發的佐劑ISCOM在動物試驗觀察到可引發非常高抗體效價外,也有較強的T細胞反應。值得一提的是,穩定性佳、2至8℃即可保存,有助儲存、運送並普及,預計年底提出臨床試驗申請,正進一步研發冷凍乾燥劑型。

浩鼎的第2項二代產品是去年底自博奧信生物(Biosion, Inc.)授權的TROP2抗體,目前浩鼎已研發出TROP2 ADC,可一舉克服現有藥物抗藥性等問題,新藥臨床試驗預計在2024年。

張念慈表示,近年來十分熱門的細胞療法,浩鼎不會缺席,預計明年提出新藥臨床試驗申請。

另外,浩鼎策略伙伴潤雅生技一方面與歐洲藥廠合作生產佐劑,一方面也自加拿大引進,建置了全國第一座全自動機器人無菌充填線,正全力發展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業務。(編輯:張良知)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