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鎖定工業醫療觸控商機 創為精密6/29以80元登興櫃

2022/6/28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創為精密董事長趙書華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表示,創為的工控、醫療觸控產品占90%,是美、德、法、台最大工業電腦商的主要觸控面板供應商,訂6月29日以新台幣80元登錄興櫃掛牌。

趙書華強調,創為精密與其他競爭對手不同,未做消費產品,所以未經歷同業在消費性產品的大起大落;創為不只做觸控面板,更要提供觸控解決方案,並生產上游的控制器及驅動程式銷售。

她說,看好電動車觸控市場,但目前設定的客戶絕不是大家熟知的特斯拉,畢竟也要全球最大的觸控面板廠才有實力爭取。

趙書華強調,工業觸控面板不適合採用電容式方案,所以電阻式觸控面板仍為主流;但創為也生產電容式觸控面板,以因應未來產業需求一旦有變,仍可掌握市場。

創為精密產品包括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和控制器、電阻式觸控面板和控制器、加值型觸控面板和控制器、光學貼合、觸控顯示屏、開架式觸控螢幕等。

她說,目前在美國有兩家競爭對手,一家鎖定美國市場,未擴及全球,另一家已經轉型,所以影響不大。

創為精密統計,2019年至2021年連續3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達5至6元,創為總部設於基隆大武崙工業區,深耕工業和醫療領域20餘年,產品跨足醫療、工業電腦、航太、車用領域,實收資本額3.8億元。

趙書華直言,兩年前受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陷入呼吸器一機難求的窘境,全球許多呼吸器製造商皆採用創為精密提供的觸控面板,尤其在特殊規格需求明顯。

此外,創為精密提供德國汽車巨擘旗下的超跑918車款觸控螢幕,可抗電磁雜訊、抗UV、防水、防高速震動、耐低溫操作等嚴格規格要求;北歐航空大廠在航太工業的應用也採用創為精密的產品。

為了應付未來5年的成長需求,創為精密今年3月在汐止添購3000坪現代化廠房,具高標準無塵室規格、一條龍生產管理系統。(編輯:張良知)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