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票金規劃現金增資30億元 成立20年來首見

2022/7/27 20:29(7/27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票金控將辦理成立20年來首次現金增資。(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票金控將辦理成立20年來首次現金增資。(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7日電)國票金控今天表示,董事會通過辦理現金增資,主要為支應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結構及因應未來轉投資子公司與業務擴展需求,募集總金額達新台幣30億元,是國票金成立20年來首次辦理現金增資。

國票金總經理蘇松輝表示,受到升息趨勢、股債雙空的影響,導致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主要來自產業特性的因素,由於旗下並無營運成熟的商業銀行,營運易受到金融市場波動影響,雖然跟日本有合資成立樂天銀行,但因純網銀經營初期尚未損益兩平,難有獲利上的貢獻。

蘇松輝表示,因應環境變化及主管機關對於金控資本對稱性要求,已進行子公司增資因應,這是國票金成立20年來,首次辦理現金增資。

國票金也發布新聞稿說明,利率循環是短期影響,對票券產業是短空長多,一方面在升息後,有助於利差的擴大,將帶動票券公司保證業務的利差拉升;另一方面,升息循環的頂端,也會創造債券部位再投資收益的增加,即補券的契機,因此子公司已在去年積極調節債券部位及存續期間,調整風險胃納。

外界關注國票金增資是否跟先前安泰銀行併購案有關,國票金表示並無關聯,去年10月14日董事會及12月2日國票金及安泰銀行的董事會與股東會,都已分別通過,雙方辦理簽約後向主管機關申請,不過遭到主管機關核予緩議,目前尚未再送件申請。

國票金指出,雙方所訂的股份轉換契約仍受董事會及股東會決議所拘束,契約如未展期將在今年10月中旬屆期終止。依所簽訂的股份轉換契約規定,任一方辦理現金增資,互負有通知義務,如有交易對價調整機制與協商事由,也都按股份轉換契約辦理。

根據公開資訊,國票金今年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僅7.89億元,年衰退超過65%,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0.26元。(編輯:楊凱翔)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