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錦漳重掌工業局兵符 著眼淨零排放、國際供應鏈

2022/8/26 16:41(8/26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連錦漳接任工業局長。中央社記者鄭鴻達攝 111年8月26日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連錦漳接任工業局長。中央社記者鄭鴻達攝 111年8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6日電)經濟部工業局新任局長連錦漳今天表示,他將當工業局同仁後盾,讓同仁能放心到外面打拚。他也點出未來兩大工作重點,分別是2050淨零排放、國際供應鏈轉型兩項業務。

數位發展部將於27日掛牌,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將調任數位部數位產業署署長,遺缺由標準檢驗局連錦漳「老兵回鍋」。工業局在今天舉行新任局長布達宣誓暨交接典禮,並由經濟部主秘陳怡鈴監誓。

連錦漳致詞表示,工業局文化有別於其他單位,常很多事原本是「公親」,但在幫完後變「事主」,他離開工業局7年多,未來將會就呂正華局長原本的方向「承先啟後」。

連錦漳感慨地表示,在離開工業局的這7年多,很多東西看似熟悉,但其實變化很大,因此他接下新任務時心仍忐忑。他看向呂正華幽默地表示,尤其是近期工業局業務「蒸蒸日上」,不知是否有投資「鳳梨工廠」。

連錦漳說,工業局同仁日夜打拚,為產業、經濟努力,希望後續能加強與法人的合作,以及希望在淨零排放項目上,產業界能多給予支持,還有國際供應鏈的事也很重要,都會好好推動。

連錦漳也喊話表示,若工業局同仁出去打拚時受委屈,他會跳出來當大家後盾,一切苦難由他來擋,他會和同仁好好做事,一起捲起衣袖褲管打拚,希望同仁放心往前衝。

呂正華致詞時說,在擔任工業局長的5年多期間,工業局團隊使命必達,並引用歌手江蕙的「家後」歌詞,表示他將中壯年的「青春獻給你家」,也頭髮愈來愈少。

呂正華回顧,當疫情剛開始,大家要做口罩時,每天早晚都要回報產量,且行政、法制單位,也得在1天內就要把合約搞定,並且把口罩工具機做出來,工業局沒有魔法,只有「想盡辦法」。

呂正華說,工業局的價值與意義,就是滿足產業的需求,無論是排除投資障礙、產業研發創新,都是業務根本,但不管事情有多難,只要想完成一件事,所有人都會來幫助你。

陳怡鈴代表經濟部向呂正華表達謝意,並指出,工業局這5年多達成很多成就,如產業政策擘劃、優化產業環境、5+2產創、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開發工業區、培育與延攬人才,或與美國、日本或新南向的合作、吸引台商回台等。

陳怡鈴也提及,這段期間最值得工業局感到驕傲的,是口罩國家隊的業務,而未來仍要掌握的方向,包括國際供應鏈正產生結構性變化,還有5G、電動車,以及淨零轉型等,都是工業是長期要努力的方向。(編輯:楊蘭軒)111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