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將測試31元心理關卡 貶勢踩煞車端看聯準會

2022/9/7 19:34(9/7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台幣兌美元7日重貶1.82角,收在30.928元。(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台幣兌美元7日重貶1.82角,收在30.928元。(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7日電)新台幣貶勢煞不住,今天重貶1.82角,收在30.928元,距31大關僅一步之遙。匯銀人士分析,台幣最快明天就有機會測試31元整數關卡,後續將待美國聯準會公布最新會議決策,為市場提供新的指引。

美元指數狂飆,再次站穩110之上,熱錢又瘋狂撤出,使得亞洲股匯市一面倒,亞幣走勢更是全盤皆墨,日圓跌破140元關卡後未見緩和,今天繼續下探144元價位,改寫24年新低,人民幣也貶破6.99元,直逼7元大關。

外匯交易員分析,新台幣匯率被美元強勢表態、熱錢持續出逃、亞幣競貶等因素夾殺,只能義無反顧往貶值方向前進;出口商眼見貶勢確立,惜售心態濃厚,更讓台幣腳軟,難以招架沉重的貶值壓力,推測最快明天,就有機會看到新台幣匯率測試31元大關。

短短一個月,新台幣匯率就從30元靠向31元,外界好奇貶破31元重要心理價位後,匯價是否能夠踩剎車,還是繼續測試31.5元。

匯銀主管分析,當新台幣貶破31元,整數價位對市場還是比較重要的關卡,預料出口商會先有一波拋匯潮,適度提供支撐,緩和新台幣貶勢;但若熱錢匯出、亞幣續弱,出口商預期「還沒破底」,就可能繼續惜售,坐視台幣往30.5元前進。

另外,央行日前公開表態不會「放生」匯率,這兩天新台幣貶勢加劇,央行盤中調節力道也轉強,央行在31元大關是否會加大防守力道值得關注。

不過匯銀主管也說,市場最重視的還是美國聯準會9月中旬的會議決策,近期全球股市下挫,聯準會是否還會堅持鷹派立場,以及對明年利率決策的意向、是否有望降息,聯準會態度將是牽動後續金融市場變化的關鍵指標。(編輯:潘羿菁)111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