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 張忠謀黃仁勳有望碰頭

2022/11/22 10:53(11/22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12月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創辦人張忠謀將親自出席,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獲邀出席;台積電大客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可能出席,與交情深厚的張忠謀再度碰頭。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自2021年動工至今約18個月,今年12月6日將邀請客戶、供應商、學界和政府代表一同慶祝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的重要里程碑。

張忠謀21日於「2022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中表示,他與太太張淑芬都會參加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12月6日的典禮,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答應出席。

擔任台積電董事的龔明鑫也獲邀出席,屆時將出現台美官員同台的場面。據了解,台積電也邀請美國設備大廠出席,日前來台的黃仁勳曾到張忠謀家中敘舊,黃仁勳此次可能應邀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活動,與多年好友張忠謀再次碰頭。

針對張忠謀透露,未來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可能會蓋3奈米廠,台積電低調回應,目前尚無進一步消息;不過,亞利桑那州廠二期積極評估中。至於媒體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台積電1奈米新廠將落腳桃園龍潭,台積電對此並不回應。(編輯:張良知)111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