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部:明年1月受理基本工資補貼 每人每月最高920元

2022/11/23 14:22(11/23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濟部指出,明年基本工資補貼方案,將按事業單位以基本工資僱用員工的人數按月補貼,全職員工每人每月補貼新台幣920元。圖為勞工在高雄市前鎮區辛勤工作。(中央社檔案照片)
經濟部指出,明年基本工資補貼方案,將按事業單位以基本工資僱用員工的人數按月補貼,全職員工每人每月補貼新台幣920元。圖為勞工在高雄市前鎮區辛勤工作。(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3日電)經濟部今天指出,明年的基本工資補貼方案,將按事業單位以基本工資僱用員工的人數按月補貼,全職員工每人每月補貼新台幣920元、部分工時員工560元,最長補貼6個月,預計明年1月受理線上申請。

勞動部今天召開就業安定基金管理委員會臨時會,審查並通過經濟部所提「112年受疫情影響事業基本工資補貼方案」。

經濟部透過新聞稿指出,考量近3年產業持續受疫情影響,因此再度提出「112年基本工資補貼方案」,所需經費已獲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同意支應,預計明年1月受理線上申請。

經濟部說明,此方案是對受疫情影響的農業、服務業及受疫情連帶影響的部分工業進行補貼,且新方案參採產業意見,進一步簡化作業,補貼條件也比111年更有彈性。

經濟部指出,此次補貼方案條件為企業營收衰退達10%,至於衰退認定標準,是以111年9月及10月營收比對衰退情形,比較基期為110、109或108年同期,其中一項符合即可。

對於查定課徵營業稅的小規模營業人,申請可免提供受疫情影響營業額的衰退證明,以簡化申請作業。

經濟部說明,此方案是補貼雇主因基本工資調漲所增加的成本,補貼金額是依員工數計算,全職員工以月投保薪資級距在2萬6400元及2萬7600元的人數,每人每月定額補貼920元。

至於部分工時員工,則是以月投保薪資級距在2萬5250元以下的人數,每人每月定額補貼560元;此外,補貼人數,是以今年10月31日投保在2萬6400元以下的員工人數為上限。(編輯:潘羿菁)111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