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題材激勵 航空雙雄終場漲逾半根漲停板

2022/11/29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9日電)台股今天開盤走跌,盤中受中國官方可能採取更寬鬆防疫措施激勵,行情大振,航空、觀光族群表現強勢,尤其華航、長榮航皆漲逾半根漲停板;法人則認為,航空雙雄勁揚主要動能,應是12月1日台灣防疫措施將進一步放鬆。

中國近來因為嚴格清零防疫,導致各地爆發「白紙運動」,今天的記者會也一度被解讀為可能將進一步放鬆防疫管制,激勵台股尾盤走揚,終場上漲152.77點,收在14709.64點,收復14700點整數關卡,漲幅1.05%;其中航運、觀光族群表現強勢,終場大漲3.24%及1.32%。

盤面個股中,航空雙雄華航、長榮航買氣不墜,終場皆漲逾半根漲停板,華航收在新台幣18.15元,上漲0.9元,漲幅5.22%;長榮航以28.3元作收,上漲2.05元,漲幅7.81%。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米鋒今天則在下午的記者會上,僅稱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減少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變;並無宣布放寬防疫措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接受中央社電訪時指出,雖然中國官方可能解封的消息對航空、觀光等族群來說是利多,但相關政策仍不明朗,因此對個股來說只是短線加持;研判台灣宣布12月1日起解除戶外口罩禁令、調增入境總人數為每週20萬人次,才是拉抬航空、觀光等類股表現的主要動能。

林漢偉指出,尤其對航空股來說,近期國際航空燃油回檔至波段新低,加上寒假旅遊旺季將至,預估在成本下滑、客運量上升等基本面利多帶動下,有利相關個股後市表現。(編輯:黃國倫)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