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源週開展吸國際買主來台 貿協估採購成長20%

2023/10/18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8日電)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天開展,共有來自13國、350家業者共1275個攤位展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為疫情後國際買主首度來台,貿協同步安排70場次採購洽談會,採購商機期待較上屆成長20%。

由外貿協會(TAITRA)與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旗下產業聯盟-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GESA)共同主辦的「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與「Net-Zero Taiwan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今天起至2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貿協表示,今年共有來自13國、350家業者共1275個攤位展出。

黃志芳致詞指出,減緩氣候變遷的衝擊,現在就是關鍵時間點,各國政府制定各項政策提高再生能源與綠電的使用率,國際企業也改良製程,生產減碳產品,未來減碳力就是競爭力。

黃志芳說明,台灣是一個富含技術與創新的島嶼,利用創新力量開拓零碳,並在展覽中透過企業、政府、學術機構之間的合作,共同創造可負擔、穩定且自然的能源供給,「給我們的下一代更乾淨的環境與未來」。

黃志芳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綠能經濟是國家重要政策,也是貿協使命,今年因為是兩展合一,也是疫情後國際買主首次來台,貿協同步安排70場次採購洽談會,相信可替台灣企業爭取商機,期待能較上屆成長20%。

GESA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沈維鈞表示,2025年後太陽光電每年成長2GW裝置容量,相當於提供25億度綠電;離岸風電從2026年起每年會有1.5GW併網,相當於提供55億度綠電。僅風、光兩種再生能源,未來每年合計可增加80億度電。

沈維鈞進一步解釋,儲能的建置成為穩定供電的關鍵要角,增進電力系統的穩定,有助於將綠能有效利用最大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與「Net-Zero Taiwan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為年度國際能源大展,聯合再生能源、元晶太陽能、力暘能源、茂迪、友達光電、台達電子、士林電機、華城電機、台泥儲能、台塑新智能等指標企業今年再次齊聚。

「綠色金融館」則從金融角度出發,給予企業綠色轉型支持,協助各企業不論是在融資上的疑慮或者未來稅務計算的問題,都能透過媒合達到最佳效益。此外,今年展覽有來自德國、英國、比利時、瑞典、芬蘭及丹麥共6國組成國家館。(編輯:張若瑤)112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