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第一桶金計畫挺地方創生 首次企業加碼10隊伍

2023/12/3 20:36(12/3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前左3)3日出席「獎勵金計畫」成果發表會,他盼透過獎勵金計畫,鼓勵更多青年團隊加入地方創生的行列。(國發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傳真 112年12月3日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前左3)3日出席「獎勵金計畫」成果發表會,他盼透過獎勵金計畫,鼓勵更多青年團隊加入地方創生的行列。(國發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傳真 112年12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台北3日電)國發會今天舉辦「獎勵金計畫」成果發表會,也是首次和企業合作,提供企業資源,加碼10隊青年團體,提供每隊新台幣30萬、共300萬的獎金,協助更多團隊在地永續經營。國發會表示,希望未來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擴大地方創生參與。

「獎勵青年投入地方創生行動計畫」(獎勵金計畫) 成果發表會暨市集活動,在2日與3日兩天舉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在頒獎典禮致詞表示,獎勵金計畫是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參觀地方創生成果展時,指示要給予發展初期的團隊更多支持,因此獎勵金計畫也可以稱為第一桶金計畫。

龔明鑫表示,有別於青年培力工作站的主持人須在地深根5年,獎勵金計畫希望能鼓勵更多青年團隊加入地方創生的行列。

國發會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中華開發資本應邀積極投入,選拔出優秀的10個團隊,提供企業加碼資源,提供每隊30萬元、共300萬元的獎金,協助更多創生團隊在地永續經營。

國發會表示,今年也帶領創生團隊前往日本進行交流,與日本在地創生團隊分享台灣地方創生經驗,希望青年團隊繼續努力,國發會也將持續支持,與青年們共同打造永續、公益、共好的創生之路。

參加成果發表會的青年團隊經各組審查委員評比後,由一思路商號(雲林香草醋飲推廣計畫)、島覔解方整合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疊米龜-澎湖創生實驗)、社團法人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行動原香、地方飄鄉)分別奪得「風土物產組」、「創生體驗組」及「地域復興組」的「國發會創生之星金獎」殊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發會說明,自2010年開始推動地方創生2.0以來,致力於培育青年種子在地扎根,不僅持續協助地方創生事業提案並獲得相關資源的挹注,同時強化中央、地方政府與年輕人之間的溝通交流。

為鼓勵有志投入地方創生行動但經驗尚淺的青年團隊,國發會表示,今年選出63組青年團隊,提供30萬元的獎勵金及各項課程與活動,強化培力創生種子以永續、公益、共好的精神,用行動落實地方創生推展工作。(編輯:楊凱翔)112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