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代工廠出包 義美豬肉鬆用問題油

2014/10/10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0日電)正義公司油品疑用飼料油,彰化縣衛生局循線追查下游業者,發現彰化榛紀食品公司使用問題油品,幫義美代工原味豬肉鬆。

衛生局指出,榛紀公司購買工廠用香豬油以及維力香豬油,其中工廠用香豬油屬於預防性下架產品。榛紀公司使用這些食用油製作豬肉酥及肉包產品,幫義美、江醫師魚舖子等廠商代工,其中幫義美代工的原味豬肉鬆已出貨1190公斤。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依高雄市衛生局提供的正義問題油品下游業者名單進行比對及清查,從83家盤商、原料商、烘焙業者等查封有問題的正義豬油、維力香豬油等產品744桶、1萬1410公斤。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位於彰化埔心鄉的榛紀食品有限公司曾向正義公司購買香豬油、維力香豬油,製作豬肉酥及肉包,在現場封存28桶維力香豬油以及肉包783公斤、豬肉酥154公斤。

葉彥伯表示,多家食品大廠的豬肉鬆、豬肉酥產品都由榛紀公司代工,像是義美的原味豬肉鬆、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的純豬肉酥、芝麻海苔豬肉酥以及江醫師魚鋪子的香醇豬肉酥等。其中,義美的原味豬肉鬆使用到維力香豬油,總計出貨5949盒、1190公斤。

另外,葉彥伯說,今天也查出鹿港著名的糕餅老店玉珍齋也曾使用正義香豬油製作白片酥等4種產品,目前封存126桶香豬油。不過,玉珍齋表明在強冠事件發生後,已改用自製豬油,產品都已經售出沒有庫存。

幫義美代工的榛紀食品有限公司有30多年歷史,除了幫義美等代工豬肉酥、肉鬆等產品外,也以鳳梨田為名販賣鳳梨酥,在誠品書局台北敦南店也有「榛紀肉舖子」專櫃。103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