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眾電信破產 用戶轉五大電信

2014/12/31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1日電)大眾電信被台北地方法院宣布終止重整及破產,NCC今天表示,將協助PHS用戶攜碼移轉到五家4G電信業者。

大眾電信被台北地方法院宣布終止重整及破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虞孝成今天表示,在2015年1月5日之前,大眾電信也可以提出一些不同的意見抗告。

虞孝成指出,如果大眾電信確定無法經營,會取消大眾電信PHS的執照,也會把頻率執照收回,而當初配給大眾電信的200萬個門號,則會配給中華、遠傳、台灣大、亞太、台灣之星5家4G電信業者。

虞孝成表示,盡量在最短時間內,讓大眾用戶可以繼續用既有號碼,在這五家業者提供的服務中,挑選他們適合的服務。

大眾電信成立於1997年,2001年正式推出PHS業務,主打低功率、少負擔,比一般行動電話健康,且不影響醫院、醫療器材運作,成為許多醫護人員愛用系統,2005年PHS用戶數超越百萬戶,紅極一時,但隨後卻不敵網內語音互打免費與行動上網潮流,營運漸走下坡。

2008年大眾電信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重整,目前用戶約剩60多萬戶,持續付費用戶10萬戶,不過相關門市據點所剩無幾。103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