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柯文哲:和信非急救責任醫院

2015/7/1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和信醫院沒有投入八仙樂園塵爆傷患救治,引起外界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和信一開始就不是急救責任醫院,平時沒在做這件事,臨時要做也做不了。

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八仙水上樂園6月27日舉辦「彩色派對」,晚間主舞台噴出彩色粉末時,疑因粉塵燃爆,全場陷入火海,造成現場大批民眾燒燙傷。近500名傷者分別送至新北市及台北市等臨近縣市43間醫院救治。

但臨近八仙的和信醫院沒有收治任何傷患,院方表示,和信是癌症專科醫院,沒有燒燙傷病房,整形外科人力專長癌症治療非燒燙傷,並以不影響醫院內癌症病人權益為優先考量,遭致外界批評「裝死」。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成立揭牌儀式,會後受訪時表示,和信一開始就設定不是急救責任醫院,當年他也有參與制定台灣緊急醫療網草案,有分重度、中度的急救責任醫院,和信一開始就不是在體系裡面,平時沒在做這件事,臨時要做也做不了。

柯文哲說,這也沒什麼,每個醫院選擇適合做的,和信一開始沒有包含在緊急醫療網裡面,突然有病人叫它參加也是怪怪的,專業回歸專業。

另外,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說,衛福部該負起全國醫療資源統合及協調工作,對此柯文哲表示,統籌是比較好,不過平常在操作的是地方政府,中央有統籌的責任,但平常沒在操作,臨時要它做,也是會卡卡的。

柯文哲表示,相信他們自己做會更快,因為系統都很熟悉,以前他在台大醫院時,雙北就有聯合機制,現在把這些東西修一修就可以用了,以區域整合的概念,他跟朱立倫講一講,應該很快就會有方法。

他說,現在大家都很慌亂,出事後不要馬上給社會回應,純粹應付媒體而已,他已交代消防局長跟衛生局長有聯合專案計畫,花1個月把北北基救護系統會再重擬一個方案。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