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教盃辯論賽 決賽辯題空檔年

2017/10/25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由民間主辦的「第二屆國教盃青年辯論賽」,即將於28日、29日在台北舉行,今年選出的決賽辯論題目是「空檔年(Gap Year)制度對高中職畢業生利大於弊/弊大於利」。

辯論賽由國教行動聯盟等教育團體主辦,今年共有36隊高中職學生報名,辯論題目由參賽隊伍投票選出,初賽是「我國應設立高中職教師教學考績評鑑機制」,決賽則是空檔年。

主辦單位指出,國家教育政策應該多聽聽年輕人的想法,透過辯論賽,可以鍛鍊思辨能力,也方便教育單位彙整青年觀點,進而擬定和執行政策。

「空檔年(Gap Year)」在歐美國家盛行,高中生畢業後不急著進入大學,而是利用約一年的時間進行壯遊、實習、打工度假等,好好體驗人生。

教育部於106年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就有類似「空檔年」的精神,鼓勵學生先有社會歷練,更加清楚自己的生涯目標。

不過青年儲蓄戶政策原先規劃5000個名額,正式申請卻只有2376人,人數不符預期。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