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手不足 民航局監理飛安主管職亮紅燈

2017/12/14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飛安馬虎不得,不過,交通部民航局負責監理飛安的航務與機務檢查員,不但人手不足,因多數是約聘人員,主管職斷層,已亮紅燈警訊,民航局正協調考試院,盼納入國家考試類科。

民航局監督航空公司,飛安列為最優先項目;不過,民航局現有航務與機務檢查員,長久以來就面臨人手不足問題,根據民航局提供的資料,目前100餘人的職缺,實際只有80人。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今天受訪時說,目前民航特考中,並無檢查員類科,大約每3到6個月,就要招聘一次檢查員,主要人員來自航空公司,但仍難補足缺額,主要是公務員的薪資對懂飛行與修護飛機的專業人士來說,不具吸引力。

民航局發現,檢查員除了人力不足,已出現嚴重主管斷層,目前80名檢查員中,只有10餘人具正式公務員資格,包括原約聘檢查員報考民航特考後轉調回標準組,或曾通過高考、軍中特考者,但有些人快面臨退休,再不增加具公務員資格的檢查員,標準組將面臨找不到主管的窘境。

林俊良說,這幾年,民航局鼓勵現有約聘檢查員報考民航特考,取得公務員資格,但現有檢查員都已有相當資歷,對成為正式公務員意願不高。

民航局已多次與考試院協調,盼在民航特考中,增加檢查員類科,盼培養年輕一代的檢查員。

根據民航局規定,擔任檢查員有嚴格條件限制,例如航務檢查員要有至少1000小時飛行時數,機務檢查員要有5年以上修護飛機經驗。

根據民航局提供的資料,航務檢查員每月新台幣16萬、17萬元待遇,和航空公司至少20萬元人上有一段差距,機務檢查員月薪約8萬、9萬元,也比航空公司超過10萬元少,很多都是考量家庭因素才轉任檢查員。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