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士全錄工會罷工疑受阻 勞部:不影響

2018/10/11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台灣富士全錄工會今天要求勞動部出面解釋,取得罷工權後,如果發動罷工是否會因公司向勞動部申請裁決,而違反勞資爭議處理第8條規定。勞動部則認為,不會因為公司申請裁決,就影響罷工權。

台灣富士全錄(股)公司企業工會今天在勞動部前抗議表示,工會去年4月跟公司申請團體協約協商,6月開始進行協商後整整一年,工會團體協約協商的代表都沒有感受到公司誠意,因此7月決議中止團體協約協商。

富士全錄工會指出,由於母公司日本富士全錄集團計畫全球性裁員,工會為了保障會員工作權,以同時開始全台灣巡迴辦理說明會,並準備推動罷工,但就在此時,公司卻向勞動部申請裁決。

富士全錄工會說,公司明顯是要以勞資爭議處理法第8條「勞資爭議在調解、仲裁或裁決期間,資方不得因該勞資爭議事件而歇業、停工、終止勞動契約或為其他不利於勞工之行為;勞方不得因該勞資爭議事件而罷工或為其他爭議行為。」避免工會罷工。

勞動部官員則回應,只要工會基於法令的正當理由發起罷工,就不會因為公司向勞動部申請裁決,就有違法之虞。

勞動部官員表示,尊重公司提出裁決申請,相關判決會交由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的審理,不過也呼籲公司應該要避免勞資關係惡化,主動且積極跟工會溝通化異求同。(編輯:黃于)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