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反空污大遊行 3000人上街喊保護藻礁

2018/11/3 15:06(11/3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環保團體發起的反空污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今年的遊行主題為「健康永續藻礁永存」,主辦單位預估有3000人走上街頭,齊喊「健康永續,藻礁永存」。

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將在凱道舉行1103反空污大遊行,除了遊行外,現場也有包括藻礁生態學習廊道、健康永續主題攤位、遊行路線的橋段與視覺設計,並展示藻礁生態動物道具和手板。

今年的遊行主題為「健康永續藻礁永存」,遊行中主要有三反(反空污、反黑手、反獨裁)、二救(救藻礁、救民主)及一要(要無煤)。

遊行隊伍在下午2時41分出發,主辦單位預估,今年遊行共有3000位關心環境議題的民眾走上街頭,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人也現身遊行隊伍,跟著民眾一起走上街頭,表達關心空污議題及大潭藻礁的立場。

遊行出發前,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桃園市長鄭文燦4年前曾經贊成要把桃園藻礁化為自然保留區,呼籲鄭文燦應該兌現選前承諾,否則將發動民眾拒投鄭文燦及執政黨行動。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特聘教授林惠真則指出,1000年的木頭就可以稱為神木要保護,但已經7600年的藻礁卻要拿來換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如果今天是珊瑚礁,是否有可能會被拿來換。

林惠真強調,如果政府不好好思考能源政策跟如何節能,不論有多少能源都不夠用的。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指出,非核減煤才是政府能源轉型的方向,或許用電在這一代會很辛苦,但這是必要的陣痛。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說,不管是在能源規劃或政策規劃上,民間都可以提出更好的主張,呼籲政府不要輕忽人民的力量。(編輯:張芷瑄)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