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設聯合蒸煮廚餘中心 農委會:目前無此規畫

2019/1/10 20:02(1/10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0日電)針對有養豬戶提議設置聯合蒸煮廚餘中心的聲音,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今天參加桃園市政府所舉辦的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習後表示,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規畫。

桃園市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習下午在桃園市登場,狀況模擬一家養豬場的畜主發現豬隻發病,立刻通報疫情,並由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通知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桃園市政府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等單位進行處理,演習過程中還出動環保署、農委會、國軍等單位進行各項處置,過程逼真。

李退之在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桃園市政府在最快時間內,舉行全國的第一場的防疫模擬災變演習。他談到,由於養豬場的大小與實際需要不同,萬一國內發生疫情時,每一家養豬場的安全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至於是否全體撲殺,將依照場地需要,若能就地掩埋就採取就地掩埋,若需要滅菌,也會和環保署協調,容許現場焚燒與掩埋,這些都是因應防疫的需要的處理。

李退之表示,若有疫情出現,需要立刻停止廚餘養豬,改採飼料養豬、豬農退場等機制,也都有完整的輔導計畫。

至於有豬農提議設置聯合蒸煮廚餘中心的聲音,李退之表示,雖然有業者提出,但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規畫。

他也談到,現階段針對以廚餘養豬的養豬戶的輔導措施,是採取「一加一」措施,在第一波中,可以領取到轉用飼料的輔導補貼,每一頭豬隻補貼市價差價新台幣2200元,另外在第一波之後,離牧部分會根據豬場的規模和大小進行分級補貼。

李退之也說,他要在農曆春節前向國人呼籲,台灣的豬隻,不管是黑豬、白豬,都是非常健康優質,希望國人一起支持豬農。(編輯:張銘坤)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廚餘有散播疫情風險 飼料養豬成本較高但養成快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