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欲引進菲英語教師 恐面臨歐美競爭

2019/3/13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3日專電)對於台灣是否引進菲國英語教師的討論,菲律賓有大學校長坦言,不少歐美國家出現教師荒,中國也有英語教師需求,相較下,台灣對菲國專業人才的吸引力可能不如歐美國家。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工商協進會演講時,回應業者提議引進菲律賓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指出,這對台灣人心理衝擊大。

菲律賓亞洲三一大學校長張漢威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近年由於全球教師荒,美國及加拿大等引進不少菲律賓教師,中國也出現英語教師需求,加上菲國經濟急速發展,教師工作對年輕人的吸引力不如以往,從事教師工作的年輕人越來越少,台灣若希望聘請菲籍英語教師,可能需考慮要如何長期培養教師來源。

他表示,與台灣相較,菲律賓人在美國沒有語言問題、不少菲籍人士在美國有親人,且待遇較佳,又有機會取得綠卡留在美國生活,中國提供的待遇對菲律賓教師也很有吸引力;如果到台灣,菲籍人士較難融入,子女未來也會面臨找尋對象的問題。

亞洲三一大學副校長魯納(Gisela D.A. Luna)指出,台灣與菲律賓距離近,如果菲籍教師家人在菲律賓,孩子還年幼,回家很方便,家人也可到台灣旅遊,在薪水與美國差距不大的情況下,也許可吸引菲籍英語教師到台灣。

張漢威指出,27名長榮大學學生2月到亞洲三一大學展開4個月研習,聚焦餐旅管理領域,希望讓他們了解東南亞跨文化差異,並加強學生英語與餐旅實務技能;高雄市一所大學預計也將送500名大一新生到馬尼拉,讓他們學習一個月英文,再透過多益測驗,測試他們的程度,這是台灣首次有大學進行這種嘗試。

他建議,考量到台灣的英語環境,與其聘請菲律賓教師到台灣,可以從送學生到菲國學英文開始,也許是較合適的方式。(編輯:廖漢原)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