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二代開演唱會 賴宏洺實現歌手夢

2019/3/24 14:24(3/2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4日電)媽媽來自泰國的新二代賴宏洺自小喜歡唱歌,後來進入華岡藝校學習表演藝術,一展所長。今年20歲的賴宏洺昨天在板橋舉行「蜜熊x小賴x郭浣熊」演唱會,一圓歌手夢。

賴宏洺有一個愛唱歌的媽媽陳瑪莉,陳媽媽當初遠從泰國嫁來時一句中文也不會,因著愛唱歌,就決定從練歌開始,台語、國語、客語都唱,自此,打開她的人際網絡,常常參加各種比賽,還曾得過移民署國際歌唱比賽冠軍。

賴宏洺從小在多元文化的家庭長大,耳濡目染地愛上音樂,國中時還自學吉他,朝音樂之路邁進。高中時,順利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華岡藝校」。3年來,認真的投入表演藝術領域學習音樂、戲劇及舞蹈課程。由於選填的組別為流行音樂組,所以對樂器演奏、詞曲創作及編曲最擅長。

此外,賴宏洺對戲劇表演也展露出天分,於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第15屆畢業公演「又見羅密歐」擔任音樂劇演員。

除了參與學校活動,賴宏洺積極參與校外的各項活動、競賽,包括「新力量發聲-東南亞語親子歌唱比賽」、「燦爛時光-新住民二代個人音樂創作發表會」、「2018就是泰愛唱-台泰交流歌唱比賽」等。

今年20歲,賴宏洺與兩位好友籌劃「蜜熊x小賴x郭浣熊」演唱會,昨晚在板橋飛音樂展演空間登場,演唱泰語、英語、國語、台語等多首歌曲,一圓歌手夢,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也到場打氣。

賴宏洺表示,自己終於辦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感到很開心,除了累積自身經驗與實力,同時希望向媽媽看齊,有機會出去見見世面,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在音樂及表演藝術領域發光發熱,耕耘出一番成績。(編輯:李亨山)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