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食的必比登效應 餐廳業者:國際觀光客變多

2019/3/27 10:34(3/27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第二屆台北米其林指南下個月將公布,「必比登推介」也揭曉在即,不少在去年獲得推薦的店家都表示,獲得必比登後,前兩個月來客數明顯增加,特別的是國際觀光客也變多了。

美食界盛事「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將於下個月10日揭曉,在出刊前米其林官方會先公布「必比登推介」美食餐廳名單,是米其林評審員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代表這些餐廳供應物超所值的美味佳餚。

去年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中,台北一共有36家店家及餐廳入選,包含台式料理、牛肉麵、點心類、異國料理,其中也有10家是來自夜市美食;由於這是米其林官方第一次在台評選的名單,因此不少上榜店家都表示,因為獲得必比登推介後,來客數明顯增加。

台式料理餐廳My灶指出,在名單公布的頭兩個月,打電話來詢問、訂位的人明顯變多,但由於店內座位不多,加上用餐時間並沒有限制,因此實際增加的客人其實有限。

祥和蔬食餐廳則表示,店內雖然本來就有基本盤的老饕跟顧客,但名單公布後,讓不少饕客注意到原來巷弄間有這麼一間餐廳,因此也吸引不少新客人來嚐鮮,估計來客數增加2至3成。

同獲得必比登推薦、位於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仔老闆則表示,由於本來就是70多年的老店,有固定量的客人,因此並沒有明顯感受到客人變多,但確實有感受到國際觀光客變多、會特別來嚐鮮。

士林夜市的海友十全排骨老闆則表示,店本來就是老店,有基本盤客人在,平常也會有外國觀光客來用餐,但名單公布後確實人潮來往有感覺變多,但老闆也透露,知名度變高後不僅常會有衛生局的人來訪,網路討論聲量也變高,有時心情難免會受負評影響。

而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則指出,剛開始兩個月店內生意非常好,店內外都爆滿,但後來還是多以老客人為主。(編輯:吳佳穎)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18米其林台北指南 20家星級餐廳完整名單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