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必比登推介美食完整名單揭曉 5店家落選

2019/4/10 19:19(4/10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余曉涵台北10日電)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今天揭曉,其中必比登推介美食也同步完整公開,共58家餐廳入選,其中24家是夜市小吃,雖然數量較去年增加,但也有5家店家落榜。

「必比登推介」是米其林評審員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代表這些餐廳供應物超所值的美味佳餚,在台北米其林指南發布前,米其林官方先前已分別公布新入榜的12家餐廳及24家夜市小吃名單,但完整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今天才隨台北米其林指南公開。

根據名單,今年共有58家餐廳入選,其中入選餐廳34家、夜市小吃24家。在入選餐廳部分,新上榜的有12家,包含中山區的台菜餐廳阿城鵝肉,大同區的阿國切仔麵、賣麵炎仔,大安區的川菜館四川吳抄手、江浙菜館榮榮園、麵館天下三絕,信義區的北平菜館都一處,中山區的滇菜館人和園,士林區的台菜餐廳女娘的店、印度餐廳番紅花,文山區的台菜餐廳義興樓及南港區的台菜餐廳欣葉小聚今品。

扣掉新上榜12家,有22家餐廳包含點水樓(松山)、鼎泰豐(信義路)、阜杭豆漿、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杭州小籠湯包(大安)、好公道金雞園(大安)、想想廚房、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廖家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茂園、My灶、牛店精燉牛肉麵、美麗餐廳、一號糧倉、彭家園、祥和蔬食、雙月食品、宋廚菜館、北平陶然亭、永康牛肉麵、醉楓園小館仍在榜單上。

落榜的餐廳則包含建宏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我家小廚房及濱松屋。

在夜市小吃部分,今年有24家為夜市小吃,當中連續兩年入選的包含南機場夜市的阿男麻油雞、臭老闆現蒸臭豆腐,寧夏夜市劉芋仔、豬肝榮仔,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士林夜市海友十全排骨,臨江街夜市的梁記滷味及駱記小炒。

新上榜夜市小吃則有南機場夜市的松青潤餅、無名推車燒餅,寧夏夜市的方家雞肉飯,饒河夜市的阿國滷味、紅燒牛肉麵牛雜湯,士林夜市的鍾家原上海生煎包、好朋友涼麵,臨江街夜市的天香臭豆腐及御品元冰火湯圓。

另外還有公館夜市的雄記蔥抓餅、藍家割包,延三夜市的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及施家鮮肉湯圓,華西街夜市的小王清湯瓜仔肉;而夜市小吃中唯一沒有獲得評審青睞而落榜的僅有施老闆麻辣臭豆腐。(編輯:吳協昌)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 24家夜市小吃上榜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