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豆外銷產值創28年新高 連11年銷日稱冠

2019/4/15 17:47(4/15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今天公布,有「綠金」之稱的毛豆去年外銷量3萬7520公噸,貿易額8118萬美元(約新台幣24.5億元),外銷產值創28年來新高,並打敗中、泰,連11年銷日稱冠。

農委會高雄區農改場長戴順發說,毛豆外銷能有以上成績,是近10年來產官學研通力合作的成果,並促成7家冷凍食品公司在國內建新廠或擴廠,共投資計30億元,創造上千個就業機會。

戴順發指出,目前泰國、印尼、越南毛豆銷日零關稅,台灣、中國仍有6%關稅,台灣毛豆能打敗泰、中,在日本市占率達44.8%稱冠,主因強化品質把關、創新研發,已經「跳脫市場削價競爭模式」所達成的成果。

他以數字舉證,其中冷凍毛豆產品產值在日本市占率達44.8%,分別為競爭對手泰國及中國輸日產品的1.63及1.91倍,而且台灣外銷到日本,每公斤可賣250日圓,高於泰國的235、240日圓,並比中國的189日圓高31.9%。

此外,台灣毛豆外銷持續拓展新市場,他說,除了外銷日本占85.4%,也積極開拓外銷美國、加拿大等24國家。

高雄區農改場補充,研發方面,新品種有「高雄9號-綠晶」及「高雄11號-香蜜茶豆」;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在國內、日本都有申請品種權;與各授權廠商合作,在高屏地區推動「毛豆大農場機械化及智慧化精準生產」。

108年春作高屏地區毛豆外銷專區的面積已達2857公頃,春、秋兩作合計可生產毛豆5714公頃。

高雄區農改場今年並輔導農民以機械採收生產「矮性菜豆(敏豆)」,可在4小時內加工完成健康、美味的產品,藉此增加冷凍豆菜類外銷品項,以提高冷凍蔬菜外銷競爭力。(編輯:管中維)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