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甄選傳逼學生簽切結 招聯會:不排除假消息

2019/4/19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昨天指控,大學申請有熱門校系要求學生簽切結書,以第一志願交換正取資格。招聯會初步查證,清大、交大、成大等校確認無此事,不排除是假消息。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則強調有掌握事證,但當下個人申請第二階段仍在進行中,基於「保護學生」立場,需保密。

現行大學甄選制度,「個人申請」、「師資保送甄試」、「醫事人員養成計畫」等管道,單一考生可能正取、備取數個校系,因此必須在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由甄選會進行「統一分發」,最終每位學生只會錄取一個校系。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昨天到立法院前抗議,有家長指控,今年「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有熱門校系要求學生簽切結書,保證在「統一分發」時,會將該系列為第一志願,並以此交換「正取」資格。

對此,大學招聯會展開調查,目前確認清大、交大、成大、中興、中山等校,都沒有上述逼簽切結書的狀況。招聯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若消息來源無法提出確切指證,不排除是假消息。」

招聯會並指出,就算真的有校系要學生簽切結書,也是完全無效的。學生最後在「統一分發」填志願,是由甄選會負責分發,上述校系的切結書沒有任何約束力和影響力。

招聯會表示,目前「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正在進行中,希望能還給學生安心準備的環境。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昨天受訪也強調,如果有具體事證,歡迎檢舉,教育部調查確有其事,一定會嚴處,將扣減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

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秘書長黃韻秀表示,他們有確切事證,但因個人申請第二階段仍在進行中,現在揭露,恐會影響學生的錄取結果。基於「保護學生」的立場,現階段只能保密。

黃韻秀表示,其實切結書一事,應該是行之有年,只是今年申請亂象多,家長、學生感觸更深,才會揭露出來。教育部和招聯會基於職責,本就該主動去查,不能縱容校系。(編輯:陳俊碩)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