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師介聘改六四制 全教產:不利年輕教師返鄉

2019/4/27 14:42(4/2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到教育部陳情,認為教師介聘改為「六四制」後,不利年輕教師返鄉服務,也使許多人被迫家庭分離。教育部則解釋,已將介聘條件進一步放寬。

為了穩定學校師資,教育部近年修法,延長教師申請介聘的年資規定。全教產20多人今天到教育部陳情,許多老師帶著出生不久的孩子一同走上街頭,希望政府讓他們一家團圓。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教師申請遷調介聘原本的條件是「四二制(同校服務4學期,特殊條件同校服務2學期)」,近年卻改為「六四制(同校服務6學期,特殊條件同校服務4學期)」,造成很多年輕老師被迫與家人分隔兩地,無法照顧年幼子女或年長長輩。

黃耀南表示,受到少子女化影響,許多縣市已多年未辦教師甄試,現職教師想要返鄉服務,只能透過介聘途徑。然而,要一次調成功非常困難,很多老師必須年年填志願,介聘辦法更改後更是雪上加霜。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表示,當初從「四二制」改為「六四制」,有給予緩衝期,去年6月也進一步修法,放寬介聘條件,如果患有重大疾病,就不受6學期的限制。

武曉霞也提到,教師因結婚等因素,服務滿4學期即可申請介聘。至於全教產的訴求,會再跟縣市討論如何處理。(編輯:陳惠珍)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