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線充電智慧空調 台科大新創團隊泰國搶商機

2019/5/6 11:39(5/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看好泰國的商機,台灣科技大學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參加創新科研年會,新創團隊研發的電動車無線充電可應用在泰國嘟嘟車上,智慧空調系統則適合泰國濕熱氣候需求。

台科大日前帶領5組新創團隊參加泰國國家科學院舉辦的創新科研年會NAC 2019(NSTDA Annual Conference 2019),除了展示產品技術與研發成果,還安排新創企業與當地投資人簡報,爭取商業投資機會,協助布局新南向市場。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近年來泰國創業圈發展蓬勃,加上東協市場活絡,是許多新創企業積極拓展的海外市場,今年台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挑選5家優秀團隊前往泰國,也包含台科大合作技術研發的團隊,讓台灣的創新研發能力被國際看見。

此次赴泰參展的台科大育成輔導企業共有5家,分別是「益群綠能科技」「透視數據(PicSee)」「恩可語」「創智設計」「歐琺創智」,涵蓋綠能科技、科技服務業、物聯網等各式領域,豐沛的技術能量與產品創意,受到泰國當地業者與投資者關注。

益群綠能科技與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合作,將台科大無線電能傳輸技術應用於產業中,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車用電源轉換等系統,採用磁共振技術進行無線充電,不須透過實體導線提供電力,更不用擔心防水防塵問題,提升充電的便利性、安全性。

益群綠能科技負責人、台科大校友林永昇表示,現在電動車的充電槍設備笨重,還有可能因插頭老化發生電線走火,在潮濕環境使用也有漏電疑慮,無線充電板能解決這些問題且不影響充電快慢,使用更安全,此技術可用在電動汽車、腳踏車上,泰國有許多嘟嘟車,未來也能廣泛應用。

累積30億人次點閱、為社群平台提供分享連結短網址服務的透視數據(PicSee),讓社群經營者可自訂分享連結標題及預覽畫面。

PicSee共同創辦人魏取向表示,為拓展海外市場,官網建置泰文、印尼文、越南文等共13種語言,連網站客服都支援多國語言,並每年至東南亞國家參展,透過口碑效應打開海外市場,未來計劃推出客製化品牌短網址,用途將不限於社群。

恩可語則針對中央空調提供節電服務,透過小型的控制器、感測器和雲運算技術,自動感測環境溫濕度,用智能方式自動控制中央空調,可達到10%以上的節能效果。

恩可語創辦人林良澤表示,目前在台灣已提供超過百間飯店及辦公空間使用空調節能服務,大部分用戶是飯店業者,團隊看好泰國飯店旅館林立,且東南亞國家氣候炎熱,空調使用量更大,更需要節電服務,因此泰國更成為恩可語積極拓展的海外目標市場。(編輯:管中維)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