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復旦EMBA專班10年 世界越混沌越需學習

2019/6/15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台灣大學和中國上海復旦大學合開的EMBA專班進入第10年,今天在台北舉辦畢業典禮。雙方教授都認為,不論是兩岸還是世界局勢都在不斷變化,但越是混沌,越需要學習。

台大與復旦大學於民國99年共同開設「台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雙方教師各負責一半的課程,每年招收30名學生,2/3的課程在中國上課,1/3在台灣。

台大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在畢業典禮前受訪表示,兩岸有不同的學務系統、經費系統,如果只設一個辦公室,行政處理會很複雜,因此才設計出兩邊各自招生、一起上課的模式。畢業生可同時獲得兩校的學位,在學習過程中也可認識兩岸的企業人士,擴展視野。

媒體問及近來兩岸關係較不穩定,是否影響專班招生?郭瑞祥說,最近2年招生都很穩定,沒有受到影響。他相信從商的人看的是大趨勢、產業環境和商機,早就習慣在變亂的環境中求生存。他並說學習本就比較「中性」,不會受到兩岸關係太大影響。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雄文表示,對中國大陸學生來說,這個EMBA專班較為獨立,也需到台灣上課。早期2、3屆招生時的確遇到一些挑戰,但慢慢累積一些成果後,同學們發現台灣有很多經驗值得學習,越來越多中國大陸學生願意嘗試專班。

陸雄文說,兩岸環境屢經波折,但真正好的專班不會受到短期波動影響,因為越是困難、越是混沌的時候,越是需要學習,才能為將來做好準備。

陸雄文也提到,近來全球都不太平靜,包括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中東問題等都有許多可討論之處。台大復旦合作的專班,是以復旦學費基準收費,對台灣學生來說是一般台大EMBA班的3倍,對中國大陸學生來說,收費也比其他學校高出許多。但儘管如此,還是很多人願意投入,因為EMBA不只是教知識,更重要的是學到戰略思考,以及累積人脈。(編輯:陳惠珍)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