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醫院伙食傳播李斯特菌 迄今已5死

2019/6/15 17:37(6/15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衛生部今天表示,有兩名病患在醫院食用三明治和沙拉後,因感染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而致食物中毒死亡;先前已有3名住院病患因此喪命。

李斯特菌症(Listeriosis)是罕見的細菌感染症,對免疫力較弱者和孕婦尤具危險性。

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資料,此菌可存活於多種不同的環境條件,於4℃環境中可持續生長繁殖,且對於乾燥、高溫、酸性環境、鹽及酒精具耐受性(需達72°C以上才可殺死),因此人類如生食蔬果或未經充分加熱的即食性食品,即可能感染李斯特菌。此外,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系統(NHS)的資料顯示,乳製品也是感染源之一。

死於李斯特菌症的病患據稱是在食用了「好食品供應鏈」(The Good Food Chain)公司提供的三明治和沙拉後染菌,目前相關產品已被醫院下架。公司方面也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已全面並透明地配合政府權責單位調查。

國家感染局(NIS)副主任芬恩(Nick Phin)表示:「目前在健康照護機構以外尚未發現與此感染事件有關的病患,但我們持續調查中。」

「有關單位已迅速採取行動以保護病患,疾病的公共風險低。」

「好食品供應鏈」供應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系統下的全英43個醫院集團,每個集團通常包含若干家醫院。

「好食品供應鏈」的肉品供應商是「北國熟肉」(North Country Cooked Meats)。其肉品在疫情爆發後的檢驗結果對李斯特菌呈陽性反應,意即肉品含李斯特菌。

目前「好食品供應鏈」、「北國熟肉」和經銷商「北國優質食品」(North Country Quality Foods)皆已自發停止生產和配銷相關產品。(譯者:陳韻聿/核稿:張佑之)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