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推Uber計程車化 計程車Uber化

2019/7/17 11:15(7/17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接受台北之音「周玉蔻嗆新聞」訪問,談到Uber議題時,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正推動計程車Uber化、Uber計程車化。

林佳龍說,Uber是一種創新共享經濟,但在台灣變相發展,產生與計程車不公平競爭,但若趕走Uber,乘客會反彈,交通部的立場是乘客至上,同時提升服務品質,所以要把Uber留在台灣並納管、納稅,並幫助Uber人、車合法,讓大家都有路走。

林佳龍提到交通部正推動Uber計程車化、計程車Uber化,也就是交通部鼓勵Uber成為顏色與費率已鬆綁的多元化計程車,但因Uber對多元化計程車仍有費率、車隊及跳表限制有意見,林佳龍認為都可談,例如尖峰時間費率更彈性等。

林佳龍也透露,目前交通部每週都與Uber溝通如何在台灣合法營運,同時協助Uber合作的租賃車業轉型。

因Uber一直強調不是計程車業,交通部建議,Uber可與計程車服務平台合作,成立Uber大車隊,同樣能提供好的服務。

交通部2年多前同意Uber與租賃業合作,但後來發現Uber以與租賃業合作名義,實際從事計程車營業派遣,嚴重打亂市場秩序,也衝擊計程車業生存,估計計程車生意減少約3成。交通部決定強化分業管理,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並在6月正式公告,將租賃業定型化契約時租或日租規範在法規中明確化。

交通部同時給予4個月緩衝期,協助Uber駕駛取得計程車執業登記證,預定10月初就會針對違反新運管規則的租賃車業者開罰,罰鍰為新台幣9000元至9萬元。(編輯:管中維)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