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個人申請同分超額新解方 開放學測單科再篩

2019/8/6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為解決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同分人數過多導致超額篩選的情況,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有嚴重超篩的校系,109學年度可採取單科再次篩選的方法來因應。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常務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檢討108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制度,並於會後發布新聞稿說明。

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出現通過第1階段篩選人次大幅增加的狀況,日前曾有媒體報導,大學招聯會針對僅採計學測1至2科,容易遇到同分超額的校系,研擬要求增加「3科總和」排序,引發家長團體憂心會增加考生壓力,等於變相要考生加考學測科目。

招聯會常委會今天在會中討論同分超額問題,並達成一致共識,為提升篩選效能,有嚴重超篩情況的校系,109學年度起可就現有的學測工具做適當篩選,例如該系遇同級分篩選時,得就其參採的考科依次篩選,並在簡章校系分則列明。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告訴中央社記者,當校系預計甄試人次大幅超過預期時,如用參採考科再次篩選,就能有助於降低通過人次,避免甄試人次爆量。

戴念華舉例,例如某系採計學測國、英、數,當原本設定的篩選標準遇到同分人數太多時,可依該系需求,以科目重視程度再次依序篩選,例如先以英文單科篩選出成績較高的考生,如果人數還是太多,可再依序用國文科、數學科篩選一次。

戴念華也表示,針對108學年度有嚴重超篩的校系,招聯會開放109學年度可用學測單科再次篩選的方法來因應,但僅採計1或2科的校系,即使增加單科再次篩選,改善效果可能也有限,招聯會會與採計科目少且容易超篩的校系溝通,看該校系考慮是否酌增學測採計科目。(編輯:謝雅竹)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