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豪雨農損近360萬 木瓜最傷

2019/8/18 14:46(8/18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高雄市農業局今天指出,連豪日雨造成高雄市農作受損,初步統計農損新台幣359萬7000元,以木瓜水傷為主;六龜區農田埋沒5公頃、流失3公頃,籲請農友主動向區公所通報農損。

農業局表示,近期連續降雨造成木瓜水傷災情嚴重,市府農業局及當地區公所正加緊確認災損,連日豪雨也增加勘災困難。一旦天氣轉晴,木瓜與果品的遲滯性災情將更明顯,籲請農友如有災損主動向公所通報。

高雄市木瓜種植面積約258公頃,山區就占228.4公頃包含美濃92.2公頃、六龜55.5公頃、杉林46公頃、旗山34.7公頃。

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農業局22日將邀集高雄改良場、農糧署組成災情確認小組,確認這波豪雨農業災損程度,將以最快速度陳報中央爭取現金救助。

吳芳銘呼籲農友豪雨期間加強田間排水,並注意果品遲滯性損傷;農業局也將密切注意災情,持續協助農民。為協助農民復耕,農業局也持續辦理肥料補貼,有需要農友可向所屬農會或合作社提出申請。

另外,農業局於汛期持續監控批發市場蔬菜價格,並透過梓官區農會滾動式倉儲,備有高麗菜60公噸,將視市場供貨情形釋出,以穩定菜價。

木瓜農朱文雄在旗山區中正里的果園約有5分地,他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接連的大雨造成他至少5000斤近採收的木瓜受損,無法採收並嚴重水傷,辛苦數個月的心血化為烏有。

朱文雄說,他採網室種植,但仍不敵接連大雨的侵襲,估計這一波大雨造成他的農損新台幣數十萬元;如果重新種植至少要8、9個月後才能採收;他直嘆農民的辛苦、心酸,真的要看天吃飯。

「外面雨一直下,我的心一直在淌血」,朱文雄表示,木瓜最怕水,但這次雨勢很大且下很久,壞掉的木瓜只能棄置附近空地。

眼見木瓜園因連續降雨導致木瓜果樹葉面腐爛,結石累累的植株上處處可見發霉果實,美濃區農會果樹產銷第16班班長曾文秋說,近日木瓜價格還不錯,這波雨已下了近兩週,一般木瓜連續下一週的雨就受不了,目前還在下,災損似乎還沒了,放晴後受損情況還會更嚴重。(編輯:林沂鋒)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