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展醫療外交 邀柬埔寨醫學生來台見習

2019/10/22 15:02(10/22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亞太中華醫學世界聯合會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攜手,邀請18名柬埔寨醫學生前來見習,中國附醫內科部副部長夏德椿今天表示,盼能藉此擴展醫療外交。

身兼亞太中華醫學世界聯合會理事長的夏德椿指出,為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積極在亞太地區以醫療、教育、工商、學術等方向,為台灣建立國民外交,以台灣在醫療領域的高度完善制度,爭取更多曝光率。

夏德椿表示,聯合會從2017年成立以來,多次飛往柬埔寨及越南,展開學術交流活動,還到柬埔寨偏鄉地區進行義診活動,連柬國當地的醫生志工,也感受到台灣醫療團隊的熱忱。

為了擴展醫療外交,夏德椿指出,從21日到31日為期兩週邀請柬國醫學生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見習交流,這些學生會將來台看到好的部分帶回當地,除能提升當地的醫療品質,也是很好的國民外交。

18名柬國醫學院學生從21日起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展開見習行程,其中24歲的維昌(Vichhai Hul)目前醫學系7年級生(在柬國醫學系要唸8年),與醫學系8年級的姊姊琪拉雅(Kirirath Hul)一起來見習。

維昌表示,他的家庭不是很富裕,從小接受國際慈善團體的幫助,他一直想要回饋給別人,覺得當醫師是最能幫助人的工作,在柬國時就感受到台灣醫療團給予的好印象,希望可以將來台看到的帶回去,他這次選擇在整形外科見習,因為柬國當地有不少唇顎裂的小朋友,希望能幫助這些小朋友。

琪拉雅則說,自己從小就想要當醫生,因為從事醫師行業,不只可以對自己生活有幫助,也能幫助別人,這次前來見習兩週,除了學習之外,也想逛逛台中有名的逢甲夜市,如果以後有機會,希望能再來台灣進修。(編輯:謝雅竹)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