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剛果神父鮑霖 獲任命教廷宗教對話事務高層

2019/11/12 23:13(11/12 2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12日專電)台灣天主教會力促宗教對話獲教廷肯定。來台服務多年的剛果神父鮑霖獲教宗方濟各任命,出任教廷宗教對話委員會副秘書長,成為主導教廷全球宗教對話事務的第三號人物。

義大利天主教媒體ACI新聞社(ACI Stampa)報導,這項人事任命是對台灣友好的象徵,特別在梵中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之後,各界普遍擔憂教廷有意向中國靠攏。

ACI新聞社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教廷高層去年熱烈參與了多項在台灣舉辦的天主教大型活動。

宗教對話委員會主席是樞機主教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阿尤索去年曾訪問台灣,出席在高雄舉辦的首屆天主教修女與佛教比丘尼的研討會。

鮑霖任教於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擔任台灣天主教團宗教交談委員會執行秘書,長期致力於宗教對話。今年5月鮑霖甫促成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率團訪問梵蒂岡,獲得教宗公開接見。

鮑霖當時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與教廷間的宗教對話,已經累積了長期且堪為模範的經驗。天主教與佛教首次宗教對話是1995年在台灣佛光山開始,去年首次有以女性為主的「比丘尼與修女」對話,也是選在台灣舉行。(編輯:韋樞)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