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廚壇金童訪台 星級飯店大吹泰式料理風

2019/12/5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泰國簽證政策惹議,但在台灣也嚐得到道地的泰國菜,就有飯店業者邀請泰國「廚壇金童」伊恩來台客座,帶來泰魂法式餐點,也有業者端出泰式火鍋迎接冬季。

泰國觀光簽證政策一改再改,不少民眾都喊出要抵制不去泰國,不過在台灣也可以品嚐道地的泰國菜。

台北晶華酒店今天起到1月23日邀請擁有泰國「廚壇金童」之稱的伊恩.基第差(Ian Kittichai)以及他的大弟子傑薩達.克里亞彭(Jessada Khruapunt)來台客座,帶來一系列的泰魂法菜饗宴。

台北晶華酒店表示,這次將由伊恩負責整檔活動的菜色企劃、傑薩達負責現場執行,並選用一系列的台灣食材,像是蓮霧、白柚、魚等,並用法式的烹調手法以及泰式調味風格。

伊恩表示,為了這次的活動,他特別研究台灣的食材跟飲食文化,發現台灣跟泰國的食材其實很類似,不過海鮮部分台灣的品質比泰國還要好。

由於珍珠奶茶風靡國內外,在甜點部分,伊恩特別重新建構泰式奶茶,並搭配自製珍珠,呈現出不同風味。

除了台北晶華酒店推出泰式餐點外,因應冬天的來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旗下的SUKHOTHAI泰式餐廳匯集各式海陸頂級食材,用古老宮廷湯底特製「泰式珍饌海鮮鍋」。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表示,海鮮鍋以清甜雞高湯為底加入香茅、南薑、檸檬葉、蒜酥、香菜根等10種以上香料食材,特別添入生米與烤香蕉片2種古代秘方增添獨特風味的「酸辣湯底」。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深耕台灣多年的泰籍名廚「阿明師」李明芢(Phonlaphat Sudsaidee)到宜客樂西餐廳自助餐廳蒞臨客座,要用頂級食材以正宗泰國宮廷手藝料理呈現「泰國宮廷料理美食節」。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說,泰國宮廷料理有別於一般傳統泰國料理的獨特性有3種,分別是採用新鮮、珍貴的食材;以極其細緻繁複的手工,搭配多層次的天然香草香料運用;講究精緻的擺盤和裝飾等,都將會在這次的活動中呈現。(編輯:張銘坤)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