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台灣確診 北市公車捷運展開防疫

2020/1/22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也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台北市政府針對公車、捷運展開防疫措施,如要求公車駕駛戴口罩、出車前量體溫;北捷則加強車站、車廂消毒頻率。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武漢肺炎可能有「持續人傳人」的現象,疫情也已蔓延到其他國家,包括台灣已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立即召開應變小組會議,強化各局處合作應變整備,以有效防堵疫情。

公運處主秘楊欽文表示,已通知公車業者要採購足夠份量的口罩,要求公車駕駛務必配戴,即日起,駕駛在出車前也要量體溫,公車也會加強清潔。他說,同步也在停車場、公車亭智慧型站牌輸入宣導文字,呼籲民眾要小心。

台北捷運公司則表示,針對旅客接觸較頻繁的設備如廁所馬桶坐墊、廁間門把、自動售票機觸控螢幕、電扶梯、樓梯扶手等,以適當稀釋比例漂白水或酒精,每8小時消毒一次。

北捷表示,列車車廂也提升消毒頻率至每週2次以上,以稀釋漂白水,加強施作於立柱、拉把、座位等處。

此外,北捷也運用跑馬燈、月台電視、燈箱、「台北捷運Go」App及廣告看板等宣導工具,提醒旅客勤洗手,如感冒或身體不適也要配戴口罩。(編輯:張銘坤)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