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範武漢肺炎 南非政府採防堵傳播措施

2020/1/29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9日專電)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與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就武漢肺炎擬定作戰計畫,包括成立專門部門、各個入關口岸設置體溫檢測、成立24小時熱線,確保武漢肺炎疫情不會進入南非。

姆希齊(Zweli Mkhize)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南非目前尚無任何疑似病例出現。

衛生部門已經在全國9個省啟動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緊急應對小組,並另設專業小組負責監控病毒的傳播狀況。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姆希齊表示,南非已經做好準備,進行主動監視儘早發現可疑病例,進而採行隔離、病歷管理、接觸者追蹤與預防感染等。

他同時指出,衛生部門已得知尚比亞(Zambia)已經發現一起疑似病例,以及2名自中國返回非洲的中國學生,正接受象牙海岸(Ivory Coast)與肯亞(Kenya)政府隔離中。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Communicable Diseases,NICD)也正密切觀察上述案例發展情況。

他說;「衛生專員會對每一名入境國際旅客進行體溫檢測。但是因為風險來自中國武漢市,我們的入關口岸衛生人員會加強對所有亞洲旅客,尤其是中國旅客,進行監控。」

他同時強調已經成立24小時熱線供民眾使用。

報導指出,衛生部門已經大力宣傳避免與急性呼吸道感染的人密切接觸,並建議經常洗手,尤其在與病患接觸過後。

衛生部門同時強調南非民眾在中國旅遊時,儘量避免在毫無保護措施情況下,與農場動物或野生動物接觸,並在打噴嚏或咳嗽時摀住口鼻。

報導說,目前仍有35名持有南非護照的人困於武漢市內。衛生部門一直與中國有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南非公民的安全。(編輯:陳惠珍)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