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滯留大陸學生甄選權益 招聯會3月5日開會討論

2020/2/28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部分台灣學生滯留中港澳,擔心無法參與大學甄選的入學管道。招聯會今天說,學生可將疑慮回報所屬高中,招聯會彙整後預計3月5日開會討論,提出建議方案。

根據教育部統計,原在台灣就讀高中職以下學校,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在中港澳的學生約有630人。其中高中三年級學生,3月23日到24日需報名大學甄選。

學生擔心受疫情影響,3月底仍無法回台,影響甄選權益。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甄選報名和填選志願都是透過網路進行,每個學生因滯留地區環境不同,遇到的狀況不太一樣,建議儘速向所屬高中聯繫。高中也可主動詢問學生,於3月3日前彙整給招聯會,招聯會將於3月5日開會,討論出給大學的建議方案。

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表示,招聯會在2月13日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時,就已討論因應疫情衍生的措施,會中決議調查會員學校(大學)在無法舉辦甄試、或部分學生無法參加的因應作法,於3月5日的常委會上討論。因此高中如果有相關疑慮,也可一併提出。

戴念華表示,招聯會會在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下,提出建議方案給各大學,盡力幫忙滯留在海外的學生。(編輯:葉俐緯)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